成佛之道

十方論壇

 

 

搜索
十方論壇 廣場 第一區:無來去一對一法義辨正區 無來去 vs. 凡夫(送貨員)一對一法義辨正[謗瑜伽師地 ...
樓主: 無來去
go

無來去 vs. 凡夫(送貨員)一對一法義辨正[謗瑜伽師地論篇

Rank: 1

發表於 2009-8-29 00:23 |顯示全部帖子
二乘即是小乘,仁兄不知啊?
四阿含是大乘經典外,更有瞎語,底下兩行翻譯來!
何謂:

此如來藏藏識本性清淨。客塵所染而為不淨。

一切二乘及諸外道,臆度起見,不能現證

發表於 2009-8-29 00:25 |顯示全部帖子
阿羅漢是二乘請舉證??

不然請您找洞鑽.然後去找羞恥心啦.................

Rank: 1

發表於 2009-8-29 00:26 |顯示全部帖子
應該是阿羅漢不是二乘,請舉證吧!

應該是四阿含是大乘經,請舉證吧!

送禍兄!您這種見不得人瞎謗法程度,還是算了吧!呵呵~~

[ 本帖最後由 無來去 於 2009-8-29 00:38 編輯 ]

發表於 2009-8-29 00:29 |顯示全部帖子
那您是承認阿羅漢是大乘了嗎?

那你以後不可以說阿羅漢沒開悟喔.....................

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Rank: 1

發表於 2009-8-29 00:38 |顯示全部帖子
禍兄!您是一時激動,花轟了麼?ㄏ嗄?呵呵呵~~

二乘即是小乘,小乘極果即是阿羅漢!

這種學佛一月都該知道常識,您都還要別人舉證!不太好吧!呵呵~~

[ 本帖最後由 無來去 於 2009-8-29 00:50 編輯 ]

Rank: 1

發表於 2009-8-29 01:44 |顯示全部帖子
此篇多餘,已自刪除!此篇多餘,已自刪除!

[ 本帖最後由 無來去 於 2009-8-29 02:38 編輯 ]

Rank: 1

發表於 2009-8-29 02:35 |顯示全部帖子
底下無盡燈論壇企鵝師兄所貼一經,不妨好自睜眼自看去吧!
http://www.wujindeng.net/ShowPost.asp?PostID=22143

發表於 2009-8-29 07:43 |顯示全部帖子
阿羅漢是二乘請舉證??

您是得了外道不舉經之症.


不然請您找洞鑽.然後去找羞恥心啦.................

阿含經也翻出來給您了.不然呢??

想死皮賴臉.學羅丹嗎??

發表於 2009-8-29 12:40 |顯示全部帖子
【大梵天王问佛决疑经】     疑伪经典。为后世禅宗门徒引为禅宗起源的典据。又名《问佛决疑经》。有二卷本和一卷本两种。作者不详,成书年代亦不详。历代经录也全未著录。收在《万续藏》第八十七册。内容叙述世尊于灵山会上拈金波罗华,迦叶尊者破颜微笑,世尊乃说我有正法眼藏、涅般妙心、实相无相、微妙法门付与摩诃迦叶。后世禅徒乃谓此事为禅的起源。“拈花微笑”的典故即依据本书。
    本经的二卷本有二十四品,一卷本有七品,二书除品数不同外,内容亦略异,一卷本当较晚出。又,二卷本当系成书于“释尊付法摩诃迦叶”的传说成立之后,且较《景德传灯录》的成立年代为晚。
    依日本忽滑谷快天《论大梵天王问佛决疑经》一文所说,本经应系伪经。因为无译者名、无请回日本的祖师、无藏经目录。而且,文字往往颠倒,且“说时”不符史实,又有五时八教判释、相分、自性分等文字,凡此均足以说明本经当系后世所伪撰的佛典。

偽造之經典
1) * 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。
1 瞿汝稷:《指月录》,卷1,《续大藏经》1440。

从此,禪宗「以心传心」,不经过任何文字的微妙法门,便在一朵花和一个微笑中诞生了。有人以為这个故事,太富於传奇性,不可能是真的,但吴经熊先生却说,正因為它太美了,不可能是假的。(2) 无论是真也好,是假也好,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「拈花微笑」四字,从此便成為禪宗的代名词了。
「拈花微笑」这个故事,最早是见於唐德宗(780一804)末年时,金陵沙门慧炬的《宝林传》,其后有宋代沙门宗鑑的《禪门正统》,以及明代以来的《指月录》、《无门关》和《五灯会元》诸书的辗转相引;但原始资料,究出於何经何典?则无从查考,可是在宋代释智昭的《人天眼目》第五,《宗门杂录》中,曾引述过宋代王安石的谈话。大意是说宰相王安石,曾以释迦拈花,迦叶尊者破顏微笑的此一公案出处,请教佛慧禪师泉万卷,泉禪师说,他曾遍阅《大藏》,从未见过这样的记载。於是王安石说,当他在翰林苑时,偶然翻阅到一部《大梵天王问佛决疑经》,内容多谈国家帝王之事,「拈花微笑」的故事,正在里面,因一向珍藏在秘府,所以外人很少知道。(3) 后来,臺湾的南亭法师,果然在日本编印的《卍字续藏经》中,发现了这本经。(4) 据圣严法师说,这本经走由日本来华研究天臺宗的圆仁慈觉大师,於唐末之际,曾将此经带到日本,便祕藏在某寺经函中,三百年后,又出现在人间,但已為蠹鱼侵蚀,并有脱落之处,现已被收入日本编印的《卍续藏经》中的〈补遗编〉。(5) 但所遗憾的是,不知何时何人所译。按此书,共有两个不同的版本;一篇上下两卷本,共有二十四品;一為一卷本,只有七品,其第二品為「拈花品」,讲的正是此一公案。由此可以证明王荆公所说的话,是有其根据的。后来臺湾的高僧白圣法师及悟一法师等,在香港影印发行的《续藏经》,就是日本的《卍

連偽造經典都出籠.死皮賴臉無來去.倒莊

Rank: 1

發表於 2009-8-31 04:34 |顯示全部帖子
原帖由 凡夫 於 2009-8-29 07:43 發表
阿羅漢是二乘請舉證??

您是得了外道不舉經之症.


不然請您找洞鑽.然後去找羞恥心啦.................

阿含經也翻出來給您了.不然呢??

想死皮賴臉.學羅丹嗎??


不必浪費篇幅自取其辱!
底下網址更觀自身邪見如何教人搖頭噴飯即可!
http://www.a202.idv.tw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13704&page=3&fromuid=4044#pid147174

Rank: 1

發表於 2010-5-5 03:53 |顯示全部帖子
本帖最後由 無來去 於 2014-11-28 12:27 編輯

本日新添凡夫(送貨員、新學菩薩)剪刀讀經、漿糊謗法更一篇!

參見底下網址中#251 與 #252  兩帖!

http://www.a202.idv.tw/discuz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4018&fromuid=4044


*無來去註:此「送貨員」者,大妄語未悟言悟,自臆妄想,謊言編造于某週二台北講堂聽經後,與 平實導師一番機鋒往來,私以為已蒙印證明心;遂回網上我慢貢高大肆宣揚,愚痴相欲崇顯已身悟者身分,拔眾突出。經人揭穿後,惱羞成怒,轉成謗師謗法(註:彼等一切三乘菩提乃至大乘明心正知見,皆從 平實導師得,說彼謗師絕非逾分),乃至此處與無來去一對一法義辨正,無顏無嘴相應後,轉轉更至大陸地藏論壇,厚顏惡心,斷章取義,更謗無來去惡口辱罵他人父母畜生!其心可誅,其行可憫!順此添筆略註,一網後觀其報。

*無來去 2014.11.10 補註:日來大陸無盡燈論壇一切號稱代替末學發言者,均未經末學授權同意。所謂末學「於大陸同修乃至於此無來去網名依依不捨」、所謂「花白小生、優雅之姿、重出江湖」云云者,皆是自說自話,越俎代庖,說人未說。末學於大陸同修全無依依不捨!正法復興,必將再會,何須效世間兒女而言不捨?末學於此無來去生滅幻起網名,即此用、離此用,即用即捨,更何惋惜可言?但以正法大計,相留情面,不作申覆,且莫以為是非對錯便可顢頇籠統矣。茲借此帖一隅,作此聲明,存檔留證。

成佛之道

GMT+8, 2017-4-29 09:43 , Processed in 0.015948 second(s), 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